第一次見到你是在3000多年前。那時,我的名字叫帝辛,是稱霸天下的王。後世的人叫我紂王。
     小時候,我對我的父親帝乙說,我要做一個像祖先湯一樣的明君。
     本來,我是可以做到的。
     我討伐東夷,經營沿海。大家都說我是有德之君。
     直到有一天,一個叫蘇護的諸侯告訴我,他有一個女兒,美若天仙,要獻給我。
     我沒在意。
     對我而言,後宮的美女已經太多了,我根本顧及不了,我要專心於國事,女人是可有可無的。但那是蘇護的一片忠心,我也沒有拒絕。
     於是,你來了。
    從你在我面前盈盈拜倒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,你是我這一生中唯一要愛的女人。
     之後的每一天,我都陪伴在你的身邊。
     當你說起你想念家鄉冀州時,我陪你流淚。
     當你唱起美妙的旋律時,我小聲地和著你的拍子。
     當你翩翩起舞時,我隨著你美妙的身軀一起擺動。
     我不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——當時還沒有“愛情”這個詞。我只知道,我不能離開你。為了你,我可以舍棄我的王位,我的理想,甚至我的生命。
     群臣都勸我,他們說是你讓我不理國事,說你會葬送整個國家。
     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好。他們都是忠臣。
     但我就是不能容忍別人對你橫加指責。
     所以,我殺了他們。每殺一個,我都要回到後宮痛哭一場。你也和我一起哭。你說不值得為了你大開殺戒。你說他們都不應該死。
     我說對,我不該殺他們,但我一定要殺了他們。
     其實我自己也很明白。所有這些人都不該殺。比如比干。他是個好人,但他不是性情中人,他無法理解我竟會為了一個女人痴狂。
     後來,姬昌造反了。
     我不在乎。只要能和你在一起,我當不當這個王並不重要。我當時就決定要投降。
     我不想打仗,我不忍心見到我的子民被卷入戰火之中。如果他想要當這個王,就讓他當好了。
     雖然後世的人說我殘暴無比,說我是個暴君,甚至把夏桀發明的炮烙,酒池肉林,瓊室,瑤台全都算到我頭上,但只有你知道,我是一個心腸很軟的人。我殺比干他們的時候,只要他們能求個饒,我一定會赦免他們的。
     可是,姬昌不讓我投降。他要在歷史上留下一個傳奇。如果仗打不成,也就沒有什麼傳奇了。
     他獰笑著對我說,如果我要投降的話,就要先殺了你。
     他明知道我不會殺你。他說這話,只是為了把挑起戰爭的責任推給我。
     我無可奈何,只好應戰。
     最後,我輸了。
    他們攻進殷城的時候,姬昌已經死了。
     我希望他的兒子姬發能比他仁慈。
     所以,我跪在姬發的面前,跪在這個比我兒子大不了幾歲的年輕男人的面前,求他饒了你的性命。我說願意用自己的死來換你的生。
     姬發答應了。
     於是我笑著,轉身投向了熊熊的火焰。
     可是姬發並沒有遵守他的諾言,他還是要殺你。這個卑鄙小人,眼見劊子手不忍殺你,竟自己上前來一劍刺向你。
     於是我發誓,我一定要為你報仇。待得來世,我一定要殺了姬發。
     
     
     再次醒來,已是千年以後。
     那是一段烽火連天的歲月。世道亂得出奇。
     後來的史學家說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。我就是這些英雄中的佼佼者。
     我不再是君王,我換了一個名字,叫呂奉先。
     其實我不喜歡別人叫我奉先。我覺得他們的語氣裡總是有種假惺惺的客氣。我還是喜歡別人叫我“呂布小兒”。因為我知道,每次聽到這個稱呼,就會有一個囂張的家伙倒在我的方天畫戟之下。
     我已經記不清自己殺了多少人。但我每殺一人,周圍的人對我恭維的同時,眼神中都會多一分恐懼。
     他們怕我,所以拼命地討好我。
     這些人當中有一個叫王允的司徒。
     有一天,他請我吃飯。說是要把他的義女貂禪嫁給我。
     可是沒過多久,我就聽說他把貂禪送給了我的養父董卓。
     他戰戰兢兢地跑來向我賠罪。我笑著說沒關系,我不介意。
     後來的某一天,我正在鳳儀亭喝酒。你帶著一縷清香緩緩向我走來。
    我抬起頭時,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怎麼會有如此迷人的女子?
     為什麼你的眼神如此熟悉?
     “辛,你已經不記得我了嗎?我是妲己啊!”
     你短短的一句話,喚醒了我沉睡千年的記憶。
     是的,我記得你,你是我的愛人。
     我們互相吐露著心事,似乎在千年之前還沒說夠似的。
     “布,”你稱呼著我的新名字,“你還是一點都沒變。我卻不一樣了,現在他們都叫我貂禪。”
     對,你現在是貂禪,是我養父的妻子。
     可是我的養父,那個叫董卓的男人,不正是那個用利劍刺穿你身體的姬發嗎!
     緊鎖的閘門一旦被揭開,記憶的洪流就源源不斷地湧向我的腦海。
     我還記得千年之前許下的誓言:我要為你報仇!
     終於,我殺了他。我永遠也忘不了,當他倒在我面前時那絕望的眼神。
     他不相信就在幾天之前還對他忠心耿耿的呂奉先竟會殺他。
     他用他最後的一絲力氣問我為什麼,我沒有回答他。
     可是他終於還是明白了。當你站到我身旁,牽起我的手。我看到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     “對不起。”
     這是他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     在那一刻,我原諒了他。
     他死後,長安大亂。我帶著你逃了出去。
     我們一起經歷了濮陽大戰,占領過定陶,奪過徐州。
     你看到我在轅門射戟,調解了劉大耳朵與袁術那個敗家子的矛盾後開心地笑了。
     我知道,你是在因為我而驕傲。
     最後,在下邳,我輸給了曹操。
     我輸得一點都不冤。他是一個懂得打仗的人。
    兵荒馬亂中,陳宮勸我突圍。
     可是,我舍不得丟下你啊!
     於是,我留了下來。
     我被自己的部下縛住,送去給曹操。
     在白門樓,曹操想把我留在他的身邊,可是劉大耳朵不念舊恩,還是說服曹操殺了我。
     但曹操還是答應我會好好照顧你。
     我信他。他是個重承諾的人。
     你留在了他的丞相府中。
     後來,曹操為了籠絡關羽,把你送給了他。
     我真為你擔心。
     幸好雲長是個有情有義的人。他能理解我們的愛。雖然他和我打過一架,我還是很欽佩他。
     他為了保全你的名節,揮手把你趕走了。
     我和你一樣感激他。
     可是,最後你還是自殺了。
     我知道,你是想我了。你要趕來見我。
時光流轉,又是千年。
     我沒有忘記你。
     在這一千多年裡,對你的思念沒有片刻停止。
     我怕我一旦睡去,就會忘記你的樣子。像上次那樣被你呼喚才會記起。
     當我再見到你的時候,我們都會心地笑了。我知道,你也沒有忘記我。
     這次,你叫我過兒,我叫你龍兒。
     你和我開玩笑,說難得比我早出生,終於可以體驗“姐弟戀”了。
     你生生地造出了“姐弟戀”這個詞,我聽著都好笑。
     我也和你開玩笑,索性叫你“姑姑”。你聽了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。
     你說你過厭了你爭我奪的生活。
     我答應你,今生,我們就做一對平凡的小夫妻。
     我們就住在終南山上一處廢棄的古墓中,再也不要見著世上別的人。
     可是老天不要我們這麼安穩。
     我見到了郭伯伯。
     我什麼都沒忘,我知道他就是雲長。
     我感激他在千年之前對你的體諒,我想要報答他。
     於是,我們經歷了二十多年顛沛流離的生活。
     你差點成為公孫谷主的妻子,我也幾乎當了谷主的女婿。
     甚至,我還好幾次險些為此送了命。
     其中,我們分開的這十六年,我天天都以淚洗面。
     我從斷腸崖跳下的時候,心中只有後悔。
     後悔當初不該離開古墓。
    當我在崖下再次見到你的時候,感覺好像是到了夢境。
     你說要遠離塵世的喧鬧,我也是同樣的心情。
     可我是個重情誼的男人。關羽對我們的恩情我一定要報答。
     你笑著應承了。你說,你要和我一起去。
     我們來到了襄陽。
     據說諸葛亮曾經住在這裡。
     聽說他是個人才,連雲長都十分佩服他。能令雲長佩服的人一定很了不起。可惜我沒機會見到他。
     我們到襄陽的時候兩邊正打得熱鬧。
     還好我來得及時,救了小郭襄。還讓我順手殺了蒙古大汗。
     之後,蒙古人就退兵了。
     郭伯伯邀請我們去游華山。郭伯母還給我配了一個“西狂”的外號。
     你看著我,又笑了。我明白你的意思,你是想說,我生來就不可能做一個平凡的人。
     我們回到了古墓。
     我想,雖然我們都不平凡,但這次我們終於可以過上平凡的生活了。
     臨死前,我們令兒女們走出古墓,放下了最後一塊斷龍石。
     我們緊握著對方的手。
     你說下輩子還要這麼幸福。
     我說當然會幸福,因為我來世還會像今生一樣地來愛你。
    上輩子我沒有說謊。
     我又一次找到了你。
     又是一千年過去了,在2307年的夏天,那是個寒冷的夏天。
     科學家們說,這是“核冬天”。
     我不明白,100年前,人們為什麼要發動核戰爭。
     在避難所,我見到了你一臉惶恐的神情。
     我上前一把抱住了你。
     你看到我,終於露出了安心的表情。
     可是,我們能相處的時間實在太短暫了。
     他們說,要將幸存下來的人類以性別分開,全部放入冷凍倉中,等到核冬天過去之後再解凍——如果它能過去的話。
     這代表,我們可能永遠也見不到對方了。
     我們互相望著對方。從你的眼神中,我看出你和我的想法是一樣的。
     於是,我們趁著他們不備,一起逃出了這個叫做避難所的牢籠,來到了被核輻射籠罩的世界。
     我們坐在一塊幾乎被風化了的石頭上,相擁在一起。
     身上的防護服保護不了我們。這一個月以來,我們的身體都在慢慢地潰爛。
     我們越來越虛弱。
     我們知道,我們快要死了。
     你對我說,即便這是相愛的最後一天,我們也要一起度過。
     我已經無力再說話了,只是流著淚點頭。
     當我的眼淚滴在你的肩膀時,我緩緩地閉上了眼睛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點熱門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