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:屍起血湧的浩劫    作者:楓影男爵 Jhan

    原是欣欣向榮的校園,如今卻成死亡擴散的深淵。人類,還會有天明嗎?

    逐漸流失的血液,似與分秒競速一般,在頃刻之間,都有喪命的可能。勝野使勁顫抖的右手,緊握著血流如注的左臂。痛楚,驚恐,似乎遠不及失去摯愛的傷痛,如今懊悔,已無所用處,只有踉蹌地逃離,才能有一線的生機……

    或許吧!死亡是逃離無間的唯一方法,也說不定……

四小時前------

    鰲峰立,梧棲望,擁有千百學子的鷹校學園,一如往常地運作著。時至日正,學生聚集於各班的教室裡,享用著豐盛的團膳,同學間和樂的談天說笑,頓時將肅穆的教室,渲染成一塊無憂的樂園。

   「呼哇——有夠無聊的,真想快點放學回家啊!」 勝野撥弄著散亂的瀏海,無聊地直打哈欠。

    勝野的位子,是坐在人稱「邊疆地區」的教室牆角。他總是懶洋洋地,成天只會噓聲嘆息,恨不得早點結束這無聊的一天。

   「喂,你要睡到什麼時候?吃飯了。」佑鴻猛一搖勝野的肩膀說:「你來學校只會睡覺喔?不要讓我每天都這麼叫你。」

    佑鴻不耐煩地離開了。

   「要你管啊,死佑鴻!」勝野瞄了他一眼,隨後又無力地進入了夢鄉,尋周公下棋去了。

    勝野因為時常找周公下棋,導致課業一落千丈,赤字連連。他自國中以來,就只會趴在桌上睡覺,像個死人似的。老師們都視勝野為眼中釘、心裡刺,巴不得要他輔導轉學。

   「勝野,你看我把誰給請來啦?」佑鴻一腳踏出教室不久,隨後又快步地走了回來,身後還跟隨著一名清秀的少女,「我就不相信你見到了她,還會想再睡大頭覺。」

   「連吃個午餐都這麼無力,勝野你還真不是普通的懶啊!」少女緩緩地走至桌旁,用食指戳了戳勝野通紅的臉頰,笑著:「嘻,好可愛的睡相喔——」

    倚於桌旁的可人少女,有著一頭亮麗的秀髮,髮間還鑲著可愛的心形髮夾,她的眼眸汪汪,彷彿可以溢出水來。此時,窗口吹入了清甜的海風,徐徐地,拂弄著少女的髮絲,飄曳,動人,加上艷陽的陪襯,活像童話裡的公主。

   「咦——妳怎麼來啦,放學了嗎?」勝野抬起頭,茫然地看著少女,「我們走吧,曉月。」

   「你也真是的,到現在還在做白日夢啊?」少女握拳,輕敲了正在恍神的勝野。

    這位名叫曉月的女孩,是勝野小時後的青梅竹馬,初識至今,都未曾分離過。她甩了甩披肩的秀髮,恰若朵朵拍岸的浪花,隱隱地,散發著誘人的清香,在場的同學,無一不醉。

   「唉呦,好痛!」勝野撫著頭,裝哭著說:「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,妳怎麼就打我了呢?」

   「你喔,就是欠人家教訓,總是學不乖。」曉月持續敲打著勝野的頭,「吃不吃,你吃不吃啊?」

   「好痛!別再打了啦,我吃就是了……」勝野求饒著。

    他總算打起了精神,看來只有曉月,才能夠提起勝野的興致。他們兩人隔著桌,談著天,一如往常地說說笑笑。童年時的天真、浪漫,彷彿至今未曾改變一般。

   「佑鴻,想不到你竟然知道我的弱點,看來我太小看你了。」勝野邊吃飯,邊和死黨鬥嘴,「你就不要被我抓到把柄!」

   「你以為一學期的朋友是做假的啊!這點小事,我怎麼會不知道呢?」佑鴻相當神氣地說道。

   「死佑鴻,你這傢伙——」

   「好了啦!快點把午餐吃完,否則志澄老師等會兒進來,又要開罵了。」曉月嘟著嘴,開始嘮叨了。

    她時而溫柔體貼,時而像位嚴厲的大姊,和她天使般的臉蛋,實不相配。

    午後,艷麗的陽光灑的樹下一片顫動的碎金,亮晃晃的;藍得近乎透明的碧空,有幾朵白雲靜謐的滯在一隅。

    甜蜜的兩人,把握著飯後剩餘的時間,在幽靜的校園內,清閒地漫遊著。擦肩而過的屠教官,凝視著兩人漸遠的背影,酷似童話裡的「美女與野獸」。在教官的眼裡,這一對不搭的情侶,還真有幾分特色呢。

   「呼哇——」勝野深深地打了一個哈欠,「飯後出來散步一下,感覺還挺不錯的。」

   「你怎麼現在還在打哈欠啊?走吧,我們去涼亭那邊。」曉月摟著勝野的手,往涼亭的方向走去了。

    兩人乘涼於無雜的涼亭。暖融融的豔陽下,聽見了一陣陣啁啾的鳥鳴,清晰的從樹間傳來,才到耳畔,又都溶進了清甜的空氣裏,變的悄然無聲無息,兩人還一時分不出來是真實、還是仙境?

   「哇!好舒服的風喔——」曉月摁著頭髮,看著遠方的雲說:「勝野你看,那朵白雲好像一隻鯨魚呢!很可愛吧?」

   「哪裡可愛了?不過就是一團煙而已呀——」勝野偏頭看著曉月說。

   「你還真是不解風情啊——而且,那叫雲,不叫煙,懂嗎?」曉月蔑視著勝野說:「我看吶,你一定是睡到笨掉了,真是無藥可救啊!」

    兩人倚扶於涼亭前的石作欄杆,嘻笑地鬥著嘴。迎著陽光,浸潤於溫柔的空氣中,很悠閒地邊吵邊鬧。這是兩人最為幸福的時刻。

   「咦——那不是你們班的歪哥嗎?」曉月舉起了右手,指向垃圾場的方向,「他會不會又被欺負了啊?」

    曉月的眼力極好,涼亭至垃圾場的距離,少說也有百尺之遠,但對曉月來說,只有咫尺之間。

   「喔,在這裡妳都看得到,佩服,佩服!」勝野瞇著眼,注視著垃圾場,「那裡好像真的發生事情了,我去看看好了。」

   「你要小心喔,別跟他們打起來了。」曉月擔心地說著。

   「放心啦,我才沒有那麼笨呢,要是有事的話,我會去報告老師的——」勝野握緊了拳,蓄勢待發,「那麼,我去救他了喔——妳在這兒等我,我馬上回來。」

    勝野心中一股正義的焰火,熊熊燃燒。愛打抱不平的他,又要為保護弱小,挺身而出了。

   「太好了,這件事來的真是時候,這樣我又有在曉月面前表現的機會了。」勝野暗自地竊喜著。

    勝野火速地趕到了現場。

   「喂,你們在幹什麼,還不快住手!小心我報告……」勝野震懾地後退了幾步,「這……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

    令人作噁的景像,映入了眼簾。他望著眼前的歪哥,嘴角竟緩緩地滴著鮮血,手裡緊握著撕裂的肉塊,狼吞虎嚥地啃食、吞噬著。

   「歪……歪哥你在做什麼啊?」顫抖的勝野,摀著嘴,「靠!他在吃……」

   「救……救救我啊……」地上的學生吐著血,以淒厲的哀鴻,向勝野求助。

    勝野又後退了數步,驚悸之餘,吐了一地,午餐就這麼地反胃而出,實有蹧蹋糧食之虞。歪哥察覺,緩慢地站起,蹣跚地朝勝野走來。反白又帶點血絲的雙眼,加上駭人深沉的低鳴,讓救人而來的勝野,顫慄不已。

   「不……不要過來!」勝野大聲地叫囂,並且作勢防衛,「你這個變態,我叫你不要再過來了,聽到了沒有?」

    勝野裝腔作勢,這一切,只為掩飾自己驚嚇的表情,及他內心無限的恐懼。

   「嗚噁——」歪哥低鳴著,仍舊一步步地逼近。

   「哇——」勝野冷汗直流,隨後大聲叫道:「殺人啦——快去報告老師啊!」

    勝野立即抽身,震撼地逃離了垃圾場,並往曉月所在的涼亭跑去。

   「我們快走,快去報告老師啊!」勝野牽起了曉月的右手,「別呆在這兒,我們快走!」

    勝野雖然嚇傻了,但仍舊做了最佳的應變。報告師長,此乃明智之舉。

   「究竟發生什麼事了?你抓得人家好痛喲!」曉月一臉茫然,問道:「你是不是又闖了什麼禍啊?總而言之,你先放開我的手啦!」

    看著自己被緊緊握住的右手,傳出了隱隱的刺痛。她不明白,能讓勝野如此發慌的事,究竟是什麼呢?

   「妳先別吵,事情重大,等等我會解釋給妳聽的,所以現在先跟我走就對了。」勝野嚴肅地回道。

    勝野的腎上腺素,催促著兩人飛奔馳騁。眼前忽見小巧玲瓏的身軀,在體育館前,佇立、搖晃著。是玉萍老師,終於被喘呼呼的兩人找到了。

   「老師……大事不妙了!歪哥在垃圾場殺……」勝野顫了一下,「妳……妳不是玉萍老師。」

    勝野結巴異常,全身的寒毛,受到了恐懼的影響,竟直直地豎了起來。眼前的玉萍老師,似乎有著可怕的模樣。她那慘白的臉龐,輕輕地轉了過來,最後兩人看清楚了她的另一半,相當地噁心、可怕。右半面的臉蛋,竟遭毀容一般地撕裂,不停滴落的鮮血,實讓在場的兩人,怵目驚心。

   「啊——老……老師,您的臉!」曉月摀著嘴,一步一步地往後退,「這……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?」

    撞見老師殘破不堪、血紅四濺的臉,其皮開裸骨之貌,讓曉月疑惑,自己會是在作夢嗎?

   「曉月快逃啊!」勝野本能地牽起曉月的右手,踉蹌地逃離了現場。

   「……」曉月臉色發青,不發一語。

    兩人驚恐地奔跑著。而後的玉萍老師,像追逐獵物一般,緊追不捨,但行動緩慢,實追不上野馬脫韁的兩人,最後便不再追來。

   「勝野,這……這是怎麼一回事?老師是怎麼了!?」曉月驚慌地問著勝野,「老……老師她死掉了嗎?好可怕啊!」

   「我也是一頭霧水,以玉萍老師的傷勢,定是必死無疑,她怎能還站的起來呢?」勝野抱著頭,沉鬱地回道。

    兩人疑惑地思索著……
待續~

後記: "鷹校學園"將改名為"鷹校傳說"。內容也將有大幅度地改變!最後懇請大家的支持,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點熱門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